close
唉~ 我想我不是一個好主管...........................................
我也沒帶多少人啦 只是 看到交上來的報告 很難心中不沮喪
用心的程度沒有我以為的那樣
不知道是不是年輕人的想法跟態度都已經跟我六年級生不同 我很難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又怕這樣會讓人說成是只會出一隻嘴的主管
可是 這種報告 我真的.......只能用一個字" Orz "
give me a break
MASTER唸完之後學的概念到了企業卻還是學不會 如果這是一份畢業論文 我想應該會FAIL
排版醜不說 格式很亂 還沒看內容就已經先倒下
突然想起吳博士之前對我的排版都很苛求 當時我的心裡很幹ㄍㄧㄠˇ 
不過我想他看到我當時的作品 心中的感覺搞不好就像我現在一樣

喜歡自己的工作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當時面試許多人 我得到最後的感想就是"要喜歡你的工作"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認為自己很有能力 可是就是態度上缺乏了正面的思考
被動不能讓主管賞識你 在期限內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不過是你應該做的 可是很多年輕人覺得一年到了沒加薪就該走人的那種態度實在是令我不敢恭維
今天跟主管聊過以後 發現平常木訥的他心中自有一套邏輯
他說他不一定要很有能力的屬下 可是屬下的態度很重要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事情 很多事情是學習來的 可是態度決定很多事情 也somehow決定了命運
他說他面對屬下面無表情 或者不耐煩的那種態度 心中覺得很氣 為什麼態度那麼差我幹麻要教他!!
想想也有道理 各行各業雖然說大家學有專精 可是畢竟心中的自大還是容易盲目的
如果缺少了別人的指點 很容易陷入迷網
更何況有些眉眉角角都是師承而來 哪有書上教的?!
聽到主管這樣說 我也猶豫起來了 要不要把我的想法分享出去? 屬下可能覺得這是一種"盯" 緊迫盯人的感覺 好像自己也寫出來的東西有很多的缺點
可是對我來說 這是一種經驗的傳承 你哪裡寫得不好 哪裡分析的很不錯 這些我心中的邏輯跟經驗 是我多年來的心血結晶 就像王爸講的"江湖一點訣 千子不可說"(台語發音)

突然想起有天在MSN上看到某位朋友的留言
"不要老是想你喜歡什麼 要喜歡你現在擁有的" .................工作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