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 鵬哥攜家帶眷的來到王家提親 一行六個人 至於為什麼是六個?? 嘿嘿 禮俗規定

王爸開口的第一句話"我把女兒交給你了 你要好好對她" 然後就開始了王爸的訓斥
當著林爸林媽 林阿公 林阿嬤的面前 滔滔不絕 王爸年輕時的往事
"我ㄜ~ 當時做生意 做電台 好多漂亮的女孩子 主動要送上門的都有 可是 我們身為"查普人"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責任感
不可以在外面亂來 要想到家裡還有個家庭要顧 能不能承擔的起......." 
王爸說得開心 早就忘了我跟他提醒過 鵬哥還有個二奶奶的事情...........
GOD 看到鵬哥一家人都不敢講話 我也不敢亂想 反正王爸的心情 鵬哥一家人應該是能夠了解
再說再說~~ 外面的女子有我小公主妖嬌嗎?? 哼
王爸說" 我們嫁女兒 簡單就好 我也不想麻煩人家 " (小公主心裡抗議 這樣已經很簡單了 再簡單就沒有了)
可是
王爸說一切從簡也不遵守禮俗 結果訂婚宴客的桌數還固定只請六桌 說 7.8.9都是不吉利的數字 
切~
結果 男方訂婚那天要拿來的餅也規定人家要32盒 一盒裡面還只能有兩個 才能湊雙
切~
還不是禮俗一推


不過 要訂婚了 心裡還是有點感慨
想到王媽生前說過"娶媳婦一人 嫁女兒一家(台語)" 意思是說娶媳婦只她一個人進門 是好是壞都能再教 嫁女兒可是嫁給人家一整家了
以後的命運如何就看夫家 現在想想覺得小花挺幸福的 王媽生前長年禮佛 王爸事業有所成就 王家親族連同我外婆那邊 90%都是與佛有緣 雖然不如王媽這樣 但是也都知道生死輪迴的苦難 為了不受業障纏身 學習三施五戒 六度波羅蜜.......... 
佛家說 家中有大德者 可以護佑祖先以及後代子孫 之前我們小孩生活的無憂無慮 王爸身體安康 就是王媽禮佛的大德所致
想必小花進門 不用像嫁入一般世俗家庭一樣背負人家列祖列宗的業障 我們王家不殺生 不賭博 不賺黑心錢 親朋好友一家和樂羨慕壓~ 
(不過造口業這個好像姑嫂難免~ ㄟ 有待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