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幻想著媽媽還在的場景 神情自若的想像中跟媽媽對話
總是落得不名由來的狂哭一陣後才能平復心情
雖然新生活即將開始 回憶過去的30多年來 自己過得也還算不錯 但是
缺少了媽媽的陪伴 許多重要的時刻也令人顯得更加遺憾

今天開車的時候  想著媽媽到底現在在哪裡呢?在天上還是又回到人間?
於是不由自主的開始思考著人死亡後的世界
昨天是初一十五拜拜的日子 又遇到星期五 來家裡上課的人很多
我思考著大家那樣的熱誠是怎樣一回事 準時的來上課 很熱心的服務跟關心別人 就能帶你上天堂嗎???
這個疑問 在我心中總是一個難解的謎
從小大到跟著媽媽參與宗教的信仰 雖然並不是很虔誠 但是耳濡目染的也總知道一些經書上的道理
想著以前和尚遠離自己的家 到了山上靜修 要拋下凡事 講求的是什麼?
公司裡一位也算有佛緣的同事 多少也在修持也曾有過靈魂出竅的經驗 有一次我問他 怎麼樣才能到天堂?
他只給了我一個簡單的答案"死亡的時候 想著什麼 就到了哪裡"

這句話一直放在我的心裡 等著有一天要證實它

因為放在心裡也給了我幾番咀嚼的機會 死亡的時候想著什麼就到了哪裡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那如果想著天堂 就能到了天堂嗎?想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是實際上坐起來很難
因為人即將死亡的時候想著的應該是心中不捨的家人跟事情
那如果想著家人惦念著家人 死亡後不就又回到家人身邊了嗎? 這樣能到了天堂嗎?
於是我替過世的媽媽擔心
媽媽一定是擔心爸爸 弟弟 寧寧 還有眾多的家人跟朋友 她能順利的在天堂嗎?

如果死亡的那一刻要能放下身旁的一切牽掛跟慾念 才能超生了死的話 這這這 太難了
突然覺得了解和尚要出家為何一定要到山上遠離自己的家人的原因
如果不這樣 對家人的牽掛如何放下呢?

再來我要說說殺生這件事
因為認為生命都是很可貴的 因為認為看著動物痛苦的死亡著只因為我們想要滿足吃的慾念
我就決定放棄大部分的肉食 只接受某些在我可以容忍的限度下不會出現因為死亡而痛苦的掙扎 流血著的生物 比如說
我覺得我可以接受部分的葷食 比如說 蔥 蒜 韭菜  蛤蠣  胞魚 花枝 魷魚 ...
簡單說就是死狀不悽慘 不會哀嚎  不會流血讓人聯想到他正在死亡的痛苦那種
更別說那種跟人有互動 有感情的生物 例如說: 羊 牛 豬 (家禽家畜都算上)

至於葷菜: 蔥 蒜 我覺得烤大蒜還蠻香的 蔥花麵包也很好吃 對我來說 他們這些佛家口中碰不得的葷菜 就跟一般的高麗菜沒啥兩樣 炒菜時加兩把 還特別有香味捏
除非 這些菜切菜時會流血 不然我覺得菜就是菜  哪有什麼葷菜什麼的
佛家人說會引起殺生的欲望的所以是稱葷菜 我就不覺得有道理
慾念是自己想的 是自己說的  我可以吃蔥蒜 但是不吃肉阿 那這些菜對我而言還會引起我的慾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