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 不禁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叫做"將軍的女兒"
說的是將軍的女兒被將軍的部屬凌虐(肉體那種...@_@) 最後離奇的死亡
當然死亡的原因是被部署門"搞"死的.....
這是一部冷門的電影 看過的人應該不多

不過  身為老闆的女兒  其中有著些許的巧合
注定....還是自由人比較好

我~~~艾瑞亞 不是含著金湯尺出生的那種老闆的女兒
身為三女 小時候黑黑瘦瘦的 並不得媽媽的歡心
媽媽喜歡漂亮的小朋友 例如~我大姐
姐小時候真是漂亮 看起來有氣質 
只是年近33的她在生完小孩後的身材令我不敢恭維 於是心生害怕的念頭 
加上小孩出生居然像到了比較醜的那個(姐夫啦~女生像爸爸怎麼會好看)
心中的意念更是動搖了 萬一小孩生出來不像我 那我優秀的基因不就前功盡棄!!!...............(喔迷托佛)

因為生在姥姥不疼 爸爸不愛的排名 注定是要被遺忘的 我就這樣一直被遺忘....直到老爸開始真的發現我的用途

從我進公司 我就被奴役到現在 老爸說:能者多勞 忍辱負重 ......
X的 為什麼是我? 
大姐唸中文 可以台灣日報做記者
二姐唸食品 可以去做最佳女主角做營養師
小妹唸經濟 可以去渣打銀行混飯吃
@#$%&........................................................
早知道就不該糊裡糊塗聽王爸的話唸啥藥學 為啥當時要貪圖享樂 以為這樣會比較輕鬆 
早知道就堅持我的興趣往語文發展 也許我還能當個小老師

身為老闆的女兒 身為老闆女兒中唯一是專業背景的女兒
我~~~艾瑞亞 注定一上班就要被凌虐
被凌虐的不外忽視我的肉體 還有我的心靈
我流著一半員工一半老闆的血
雙重身份有的時候讓我喘不過來

我也是人   我也是員工    我也想穿便服上班    我不想打卡    不想中午老是帶便當    不想被監視   不想當主管
可是 另一半裡 我又是老闆
即使我不是真的老闆 可是在其他員工的眼裡 我就像一個監視器............
所以我比別人更孤獨 更無奈 我只好專心於工作
只好從每一次不能逃避的困難中試圖得到成就感
只好安慰自己 因為不能隨便放棄 所以我得到的更多
(X的 難道我想得到少少的還不行嗎?....自我掙扎)

老闆~真的不是好當的  三百個員工 只有一個老闆(我是說出錢的那個)
這個時代 員工有時比老闆大
去年查廠前 我以為公司要倒了 太多的錯誤不知道能不能及時修正 我的心情就像是世界的盡頭 幸好我有張藥師證書 還能去外面混飯吃.......(突然覺得這張證書值錢了起來)
看著犯錯的員工 不知道該說什麼 老闆辛辛苦苦30年歲月換來的公司 
如果真的倒了 該如何向他交代? 同時他又是我的父親
看著他三天兩頭的往北跑 近70歲了還不能在家好好享受
高薪聘請的主管老是一一搞他 心情不好就關機 心情不好就說要拍拍屁股就走 
錢不是照領嗎?領錢的時候有沒有想到對不對得起老闆?對不對得起下面的員工?
於是 我成為他閒暇時瞎搞的玩具 沒事就來個聲東擊西 沒事就來個投石問路 沒事就來個投其所好 於是我必須變強 必須懂他不懂的 這樣我才能保護自己 

老闆的女兒 何時有這樣卑微的?? 你看外面哪家企業不是家族? 中信金不是? 永豐餘不是? 生達不是? 永信不是?
是人就都會生小孩 自然就會有家族繼承人!!! 你忌妒什麼 你怨嘆什麼 你以為老闆小孩好當嗎? 
你以為我們是小開小千金嗎? 你以為我們的名牌包包不是自己買的嗎? 你以為我們的薪水不是從基層開始嗎?

我要奉勸人客們 不要做老闆 不要做出錢的老闆 不要做管事的老闆  不要以為老闆是人生工作成就上的終點
錢~ 夠用就好 成就感~ 要留一點給家人

是的 就做員工就好 不開心可以跟同事抱怨 不高興可以對主管白眼 無法解決可以拍拍屁股說老X的不幹了
公司不賺錢也是照領錢 公司制度不喜歡就再換一家 對主管有意見就跟其他同事八卦

下一輩子 我如果再出生  記得要跟我爸爸說 不要做老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